学雷锋的作文
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小学生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当这句熟悉的歌词萦绕在耳边时,我们眼前就会浮现出这样一个身影:只有一米五的身高,在不停地尽全力帮助着别人,之后却没有留下名字,匆匆地离开了……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其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是一种象征,更需要我们去将之传承下去。
雷锋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但是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我们大家身体力行地去行动,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和钉子精神。在今年的3月5日,也就是学雷锋50周年纪念日,老师为了让我们去亲身体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组织班上同学在马路旁擦栏杆,听着路人的赞扬,心不由得涌出一种自豪。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们要以助人为乐,以奉献社会为己任。雷锋也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那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却一代一代地传承了下来。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永存于我们心中,做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