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花红柳俏,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将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春风,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往年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后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在这春潮涌动、播撒希望的大好时节里,今天,全校隆重集会举行纪念第48个学雷锋活动月,今年我校活动月的主题是“雷锋就是你我他,争做文明小学生”
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在这三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
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不小心摔倒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双温暖的手扶你一把;当你遇到一个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个人耐心指导一下;当你迷路时,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帮你指点道路;当又累又渴回到家时,你是否希望看到一杯热茶和一张可爱的笑脸呢?同学们,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行动学习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