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小学生作文
尊敬的雷锋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四年级学生,我叫XXX。
我看过关于介绍您的一本书。
看过之后,让我明白了您当时所在的那个年代的不幸和艰苦。
我知道您的身世,您的本名叫雷正兴,小名叫庚伢子。
出生于1940年12月18日,即农历庚辰年11月20日。
我还知道你很爱学习和唱歌。
您最喜欢唱那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您在当公务员的时候,一有空,就去书店看书。
晚上陪张书记的时候,也会带本书看。
还有你去鞍钢当工人的时候,您在列车上也是一直在看书。
我也爱看书,但总是觉得没有时间读,看到您那么珍惜时间,把生活中的点滴时间都挤出来读书。
我真觉得羞愧。
我要向你学习!鲁迅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想挤总还是有的”。
您还做了许多助人乐的事。
比如:有一次下暴雨,你背着学生过河,却不顾自己的安危,把十几个学生一个一个的都背过去,然而到最后自己却淋得全身湿透;还有一次,您在出差的时候,在火车站发现有一位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不小心把车票和钱弄丢了,眼看火车马上就要开动了,中年妇女非常着急,眼泪都流出来了,此时您看到了,二话不说,立刻去售票处帮中年妇女买了一张车票。
此时,中年妇女感动又一次流泪了。
直到中年妇女上车了,您还是不肯告诉中年妇女您的名字。
还有一次……还有……!
您一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打动着我、激励着我!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地向您学习,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雷锋叔叔,请您放心。
好了,雷锋叔叔,由于时间关系,我今天就给您写到这了!
此致
敬礼
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小学生作文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儿歌是我们从小都会唱的,它告诉我们要拾金不昧,学雷锋,有雷锋精神。
而随着社会的变迁,这首儿歌也在有些人的嘴里变了味儿。为了争做“雷锋”把福利院老人折腾的精疲力竭,为了得到世人的夸耀而拿扫帚摆姿势,甚至开证明……可见雷锋精神在有些人心里早已名存实亡,而虚伪却占尽了上风。
雷锋叔叔有句名言: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最有意义的事!难道虚伪就是最有意义的事吗?人们的道德观念正在一步步下滑。学雷锋,做雷锋是让我们用雷锋精神帮助别人,而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来做表面功夫,装饰门面。
但在我们身边却也有“活雷锋”:当危险裹胁生命呼啸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伸出双手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那一刻让我们所有人敬仰。对“最美妈妈妈”吴菊萍向我们诠释了雷锋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雷锋”与那些虚伪行为相比起来是那么真诚高大。
老子曰:大道废,有仁义;慧智出,有大伪。就是告诉人们要有公德社会才能公正和谐。不虚伪,生活才更加美好!学雷锋,做雷锋不光口头上,也要实际行动起来。
长江大学生的舍身相救,他们的奋力一举绽现了人生中尚的光芒想我们传承了见义勇为;胡忠,谢小君夫妇藏区支教十二年,向孩子们播撒知识的种子;陈淑芬在山洪爆发的夜晚敲开村民的家门,为了大家舍弃自身,向我们书写了一个大写的“人”字……他们是活雷锋,是我们最敬佩的人,是最值得人们赞颂和铭记的人,我们向他人致敬!
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那些丑陋的虚伪的行为被硬生生脱去虚假的外衣,赤裸裸地接受世人的批判与揭露。我们是否也应该拾起雷锋精神用行动去帮助别人。学雷锋,做雷锋更要从实际出发,让爱与关怀播撒人间。
总有一天我们会真正明白这首儿歌的真谛“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小学生作文    盛夏的热浪袭卷着大地,在这闷热的公交车里没有一丝的凉风,而那颠簸的车身使我倍感头晕。唉,要是能有个空位该多好吧!
车还在继续行驶,我的脸上却早已布满了汗珠,抓着吊环的人也已经酸了。这时公交车已经行驶到了图书馆,有不少市民在这一站纷纷下了车,我心里一喜,这下能舒服的坐一下了。
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风儿从车窗不断滑过,抚摸着我的头发,也吹散了我的汗珠。我不禁欢快的哼起了小曲,那盛夏的烈日似乎也没那么耀眼了。我贪婪地享受着的一切是多么美好。
这时,车停了下来,上来了一位老太太。她的背有点驼,脸像个风干的橘子,头发里闪耀着美丽的银光,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显得有七八十岁了。
“让,还是不让呢?”我纠结了起来,可是当我的脑袋里闪现出电影里雷锋叔叔的身影和雷锋叔叔的故事的时候,我依然的站起了身,有礼貌的对老婆婆说:“奶奶,请您坐这里吧!”“好,好,好,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啊!”面对奶奶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虽然是站着,但我却感到心头无比的舒畅……
雷锋精神其实很简单,就是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彰显了雷锋叔叔高尚的人格。生命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付出。正如雷锋叔叔说:“我们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时刻把人民利益,国家利益铭记在心。这就是雷锋,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小事做起,真心为人民群众和祖国服务,这就是雷锋,其实成为雷锋也很简单,关键在于你的行动!
不知不觉车到站了,我高兴地走下车去,迎面吹来了一阵凉风,那久违的旋律又在我耳边想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小学生作文    对,雷锋精神是一种崇高而又令人赞赏的精神!在这个大千世界,多一份助人为乐之心,将会使人间多一份感恩、多一份爱。但俗话讲”看事容易做事难“,除了雷锋,还有多少人能办得到呢?
还记得前阵子的南风天,时常会有大风铺天盖地地卷来。那晚,风魔卷挟着沙石尘土在大街上横行霸道,就在一瞬间,一家商店门前的弱不禁风的首饰架子轰然倒塌,首饰零零散散洒落一地。我本以为大家会热心地上前给予帮助,可没想到事实正好相反!小店里的人对这一切视而不见,都打着挑选商品的号子,来躲避风沙;而过路的人更是漠不关心,有的甚至趁人不备想占小便宜……女店主孤身一人艰难地扶起了架子,弯腰搜寻着地上散落四周的首饰。看着这一切,我不知怎么觉得有些心寒,深深叹了口气后,还是决定乐于助人一回。
上前帮忙时,女店主在百忙中注意到了我,她先是一惊,然后欣慰地笑了:“小朋友,真是谢谢你了!没想到现在还是有‘活雷锋’的!”望着阿姨的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但后面的“没想到”让我心中不由得一怔,情不自禁地有了一种沮丧的情感。
阿姨的话还是引起了我的深思:是啊!社会科技进步了,人类的美德却要退步吗?想想,社会上的确有许多的无私忘我、乐于助人的好心的人,他们的热心肠足足让我们深受感动;但冷漠无情、自私自利的人更多!如果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对方收获一份爱心,自己心中也增添一份快乐。如果能这样把爱心传播下去,那这个社会不也就成了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了吗?
乐于助人,举手之劳,让雷锋精神永存!
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小学生作文    雷锋精神,我们一直学习的榜样。你坚苦奋斗、爱憎分明忠于党,一直深深地烙刻在心,已经成了我们追寻的足迹。
苦难的童年,一阵心酸从心里划过,雷锋却从这里艰难的长大。
我们之间,也有雷锋,有可能他就在身边,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
你还记的你一年级时参加少先队员时吗?还记的你那样严肃的举起右手吗:红领巾上其实刻了很多艰难的画面,更刻上了雷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