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作文
前几天我和妈妈一同到银行ATM柜员机取钱,磁卡一插一阵哗哗啦啦响声过后,一叠斩新的钞票变出现在眼前。哈哈,“这钱可来的真够快,”我大声说着,妈妈听了很惊讶地说:“挣钱容易讶?你也来尝试一下吧!”尝试就尝试我还真想体验一下挣钱的感觉。可是,我左思右想也找不到挣钱门路,有一天我看到一位老奶奶在路上捡费瓶子卖钱,顿时,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我也可以捡瓶子卖钱呀!
说行动就行动,于是我每天放学回家除了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外,还要留心路边的费瓶子,可是拾瓶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我怕同学看到了嘲笑我,捡到一个瓶子就装模作样的把瓶子当玩具玩。更多的时候还要和别人“竞争”。
记得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回家走到半路上看到有一个人把喝完的瓶子扔掉了,而这时我看到一个老太太也准备去捡这个瓶子,我想要是这个瓶子落到老太太的手里,这一毛就OVER了。我一看她也快到瓶子跟前了,心里一急,脚尖使劲蹬地,猛的加速,像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下向那个瓶子跑去,老太太也不甘示弱,加快脚步向瓶子跑去。我领先一步捡了这个瓶子,我得意地回头一看,老太太失望地摇了摇头。这次我尝试了成功的喜悦。
还有一次,一天下课,我象往常一样出去玩,突然天上又掉馅饼了,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往我们二二班门口扔了一个瓶子,正好我和我的同学宋新跃同时看到了,都要去抢这个瓶子,虽然我领先一步,但是他的奔跑速度比我快,不一会儿就跑到了我的前面,我心急如焚,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呀!想着想着,瓶子就落到他的手里,我有些失望。同学争赢这个瓶子有些得意洋洋,扬手时瓶子又扑通一声掉地上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瓶子跟前,用脚一踢瓶子飞远了,我急忙跑过去捡到到瓶子,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又一毛钱落我的手里。
渐渐两个星期过去了,我数了数一共捡到二十个瓶子,可以卖两元钱。通过捡瓶子这件事,我尝试到了万事都是说着容易做着难。同时又尝试到了赚钱的不容易,以后我要珍惜爸妈赚的每一分钱,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从小就是在农村长大的,从三岁开始我就在地里抓虫子,玩小鱼。在农村里有很多很多趣味的事……。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我就和爷爷一齐去地里耕种农作物---种玉米。一天爷爷叫我在田坝上捏泥球,我一看捏泥球就跟做汤圆差不多,拿一小块泥土在手里捏,慢慢的就能够捏成小圆球。我就问爷爷是用来做什么的,爷爷说,这就是种玉米用的。不一会儿,我就捏了二十多个泥球,然后在每个泥球的上方用手指扎一个洞,之后在小洞里放两颗玉米子儿,再把小洞用土合上,这就是孕育玉米苗的温床。看着这些圆圆的小泥球,不久就会长出嫩嫩的幼苗,我心里灵机一动对爷爷说:“爷爷,你能够送我几个玉米球吗”爷爷迷惑不解地问:“你拿玉米球做什么呀”“我想自已种玉米给爷爷奶奶。”我那亲蜜的话语打动了爷爷的心。爷爷带着我来到我家的院子旁边,指着一块小小的荒地对我说:“孩子,此刻这块小小的荒地就是你的了,你要好好的耕耘,用你的劳动把它变成肥沃的土地。”“多谢爷爷,我必须会好好种这块地的。”我兴高彩烈的去搬来十几个泥球,和爷爷一齐把地里的草拔掉了,又把土翻松了,然后把玉米球一个接一个的埋在了土里。看着那平平的地我问“爷爷,这样就会长出玉米吗”“傻孩子,我们还要经常给玉米球浇水,施肥啊,玉米球有了充分的营养才会发芽长大。”“哦,明白了爷爷,我立刻就浇水。”不一会儿我和爷爷就
完成的种玉米,我心里好高兴啊,这可是我的劳动。让我想起“锄禾”这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不禁流下了热泪,仿佛眼前的地里长出了一片翠绿的玉米苗,正在迎风飘摇,很快就会开花结果了。啊!我又想起“劳动最光荣”这首歌。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