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摸不透的老师】
雷子萱
她,今年55岁,身材微胖,皱纹沿着脸颊爬上了额头,嘴唇干裂,牙有些黄,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刘老师。她是越来越让我琢磨不透了。
“砰”的一声巨响,刘老师抱着作业本破门而入,边走边吼:“一班学生,写个作业有这么多错的,上课交头接耳,不知道在干些啥,胡佳媛、丁佳奇,给我站起来听,我就不信你们听不进去……”,足足训了有五分钟,而且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真是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叮铃铃,叮铃铃”,刘老师正给我们讲课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刘老师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她的儿子,连忙跑出教室去接电话,透过窗户,我隐约听到,“唉,东杰呀,你今天回来了,要吃什么,你尽管说,让你爸去买菜,回来我给做……”,听完以后,我当场懵了,这还是我认识的刘老师吗?
刘老师呀,你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对我们这么严厉,对你自己的儿子又那么温柔,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是越来越喜欢你了。希望,你以后也可以对我们温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