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白紫鑫
有人说,老师是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也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我认为,老师像母亲一样。用伟大而无私的爱包容着我们。
“这道题明白了吗?”每当听见老师那已沙哑的声音,我的心中便会泛起一阵涟漪。春雨已染绿了世界,可自己却无声的消失在泥土之中。这不正如我们的老师一样。
“时间=路程÷速度,所以这道题的结果是……”老师扯着沙哑的嗓子,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响亮”地给我们讲着数学题。
“这道题会了吗?”老师清了清嗓子,用眼神仔细寻找不明白的人,可没人举手。过了几秒,还是没人举手,老师刚要讲下一题时,有人把手缓缓地举了起来,可又放了下去,老师并没有作声,只是把这道题又反反复复地讲了几遍,又问"这回大家都会了吧?“都会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就开始讲下一道题了。在这一瞬间,我感到心里温暖了许多。
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她无私奉献,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却从未索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