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年离我最近的那个人》作文
日子在不同的空间流逝,想念在不同的时间来临。
三个月前我在宿舍听了一宿的歌曲,然后在歌声的感染下记录我这一场大学美梦的开端和经过。那一晚我说,快毕业了,过了今晚再也不要熬夜了,那是我毕业前写的最后一篇个人日志。再回想起这三个月来的点点滴滴,似乎没有一件让我觉得舒心的。唯一成为我生命中的梦,也开始变浅,捂着眼睛,以为不睁开就不会看到阳光,以为握着拳头就可以变得坚强,甚至自欺欺人的以为毕业了我就会发光。
离开学校前,我差不多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去整理我这一年来的情感。我画上了简单的素描,配上插图,从我和小兜兜的第一次邂逅再到毕业前的点点滴滴。每次看到那些简单甚至有些惨不忍睹的插图、故事片段我都会深深觉得原来爱是如此简单。
那个月的第一周,我每天看着各种论坛网页有关于毕业前的“新闻”。即使是在这样的耳濡目染的环境里,我依然无动于衷,我想大学三年,能让我怀念的事情往往要撑坏我的大脑。我把那些故事简单的记载到了文字和相片里,数下来上千张了。毕业留念、聚餐、散伙饭,我参与的不是很多。也许是大家都看淡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热闹张扬。倒似静下来了,数着仅剩的日子,绕一圈荷花池,看一眼池水浑浊的喷泉,坐在理工实验大楼的台阶上,望着对面的荒地上已经奄奄一息的树苗和渐渐枯萎的鲜花。植树节留下的大片园林存活率其实很低,盼了三年都没有一棵坚持下来。
那个月的第二周,在我觉得还是提不起精神要写点儿什么的时候。校报董老师QQ找到了我,她说,文超,毕业了邀请你写点感想。我犹豫了半天,我觉得到时候会跑题去年此时,几个关系要好的学姐社团部长毕业时,留给我百般叮嘱,她们说别荒废了时间。我退了校报、团委两个社团职务,两年来我在那里已经见证过了分别和现实的残酷无奈。时不时他们组织了晚会或者活动,都会诚心的叫上我,她们说,大叔,来吧,就当散散心。我实在难以拒绝学弟妹们那声大叔的称呼了。
那个月的第三周,我依然走起路来晃晃悠悠,坦然的似乎回到了自己家里。这一周我们要清理宿舍了。我搬到了楼下的高清俊宿舍。那是我的好兄弟。去年暑假留校值班,把电脑搬到了他宿舍和他待了一个月,我开始自学做电子杂志,第一个杂志耗费了我近50小时,然而做好后我说你帮我校对一下吧,他说好。打开一看,目录页赫然写着,策划是我和他。我笑话他,好像你没有出一分钱的力气还落得署名,为啥啊,你得请我吃饭。果然,那晚去了西门吃了辣子鸡丁喝了啤酒抽了一根烟。在学校那个暑假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骑车出去转悠,一起回宿舍上网。朝夕相处,这多少让我GF开始笑话了。回想起来大一似乎并不熟悉,大二为了社团工作我和他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工作和责任。努力后却沉默了,结果不好是早有预料的,黑暗的评委。大三我和他彻底脱离了待了两年的社团。彼此不言,但不会后悔那儿的付出。那个暑假我和他开始学着抽烟度过孤寂无聊的生活。那时候晚饭都会和他骑车去西门,炒个菜,点个凉菜,一人一瓶啤酒。至如今感叹一下时光的流逝总是不经意就溜走了。
接下来的一周我在网上投放了简历,在茫茫人海里等待着一个企业或者一家公司领导的转身回头,甚至有些自恋的想他会抓住我的肩膀,握着我的手,激动的告诉我,终于找到你了!那几晚有些热,我和他去了宿舍六楼顶,风很大,天灰蒙蒙的一片,望着月亮,捂着被子哆嗦。烟灰在凉席上飞舞着然后消失不见。入夜,聊着天就不知道说到了什么地方而沉沉入睡。我去最后一次面试的时候,已经收到了几个公司的邀请试岗或正式录用,我还在沉浸在公司工作环境如何好时他说,也不知道你咋想的,那能去吗?那点钱都不够你折腾!其实我是不想被他打击,可是他又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如果他说了话,那我就会认真想想。我去上班的第一天,回到了租房里,上网便看到了他为我写的一篇对于工作和生活告诫的日志《送给我的兄弟》。我拉着GF的手,小兜兜你看,这就是我兄弟写给我的。小兜兜说,说,你俩有没有一腿儿?我笑着,笑着,心里暖暖的。
正式上班第十一天,这段时间他在忙着考试,而我也在忙着上班下班回家的职业规划。偶尔回学校,也碰到了那些即将大二,大三的学弟妹们老远的挥手打招呼。前天和小兜兜去买了电动车,回来时兜着圈把电给折腾完了。这两天,她不在和以前一样窝在租房里上网玩着笔记本看一整天的电视剧等我回来。早晨我上班她让我送她回学校,夜晚下班回来去宿舍楼下接她。她买了今天中午的汽车回家,中午下班,我忍着饿的咕咕叫的肚子赶回租房,载着她和行礼,送到汽车站。那一刻,我似乎含着泪花,但是很快也被风干了。
我从第一天就知道,这不再是暑假兼职了。我的这一份工作成了我步入社会第一个舞台,即使舞步混乱,也要给台下寥寥可数的观众看,我还活着!
感谢我的好兄弟,还有一直陪伴我的媳妇儿小兜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