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老师与何小兔》读后感
《壮壮老师与何小兔》主要写的就是壮壮老师与何小兔之间的故事,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壮壮老师教何小兔学习上的好习惯,何小兔教壮壮老师生活上的好习惯。
读完这本书后,我在想,要是我的班主任能像壮壮老师一样就好,给我们很多提议:让我们完成有趣的任务;让同学们给我们复习、巩固;和班主任成为好朋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快乐,一起互动,互相了解。还有,我看到何小兔,我就觉得,他好厉害,有勇气,我都不敢和老师说话。还有,他会做饭!我都不会,炒青菜、鱼丸汤、蛋抱鱼丸条,听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尤其是蛋抱鱼丸条,我听都没有听说过,更别说做了……何小兔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大人,我做不到的事,他都能做到。
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爱学习”团给我们总结的那些话,可都是精华呢!比如那套作文复习方案:第一,梳理归并;第二,做好“化学工作”;第三,注意细节。虽然他们与我们同年级,但我觉得他们很厉害,和大人一样。还有,宋佳轻松得到高分的秘诀――阅读和百字作文。其实我也有阅读,可为什么考不好呢?宋佳又告诉我们,要读得花,这时,我只想说:“宋佳,你真厉害,竟然和我妈妈想的一样。”还有那读书时说的三句话:“哇,太有趣啦。”“咦,这就奇怪啦。”“哦,原来如此。”这三句话呀,我都说过,他们真是掌握了一些我从来没注意到的细节。
我以后要多用一些他们教的方法,在学习上有更大的进步,超越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