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话题初中作文
我,“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我热爱旅行,随处可寻;我是风,我向往大自然,平凡中透着不凡。请跟着我的足迹,和我一起踏上环球的旅程吧!
绿。林野
夏日的亚马逊,一片绿海。高耸入云的雨林绿得醉人,疏密相间的枝叶编织成重笔点染的罗幕。那透过树缝的阳光犹如绿海之中的粼粼波光,分外耀眼。树叶簌簌,鸟鸣幽幽,在我轻盈的舞姿中化为恬静。优美的小夜曲,如同天籁。
突然,轰鸣声阵阵响起,破坏了原有的和谐。一台台电锯同时工作着,一棵棵大树轰然倒下,一座座吞吐着浓烟的烟囱立了起来。动物们四散逃窜,鸟儿们流离失所。只有那残存的树桩沉默着,欲言又止。
蓝。天空
我逃离了亚马逊,飞上了高空。驱策着点点云朵,向遥远的两河平原驶去。放眼看去,碧蓝的天空,无边无际。拉丁美洲强烈的阳光,让我有点昏昏欲睡。朦胧中,海天一色的美景渐渐远去,我的眼前一片昏暗。怎么回事?我定睛一看,大量的灰霾军团正向这里包围,铺天盖地,如同黑昼一般。几番较量,我终于逃脱了雾霾的重围,但不计其数的浮尘落在朵朵白云上,如影相随。我只好暂时搭载这些不速之客,费劲地向目的地奔去。
金。沙漠
终于来到了美索不达米亚城,成功的摆脱雾霾的纠缠,我得意的吹着口哨飞舞在城市上空。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衣着古朴的居民以及美丽入画的风光令我赏心悦目,这异域风情使我留连忘返,我禁不住手舞足蹈起来。
我不知道答案,人类的命运掌握在他们手中。我只是风,一个随处漂泊的精灵,我只会讲述,也只能讲述,一个个物种怎样被日益苛刻的环境所淘汰;一个个文明怎样湮灭在人类亲手酿造的灾难之中。如果有风吹过,请侧耳倾听吧!那是我在呐喊,在呼吁,在祈求:让环保与我们同行,让人类的文明在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中得到永生。
地球,让生活更美好
然而,几千年来,人类干了多少违反自然规律的事,捕捉了多少野生动物,砍伐了多少林木!
八千年前,森林的面积占全球陆地面积的一半,而现在,残存的原始森林只占地球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七。每年大约有二千万公顷的森林从地球上消失!森林被人们任意砍伐,造成了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水土流失,动物濒临灭绝等等一系列的灾难。
地球,让生活更美好!
然而,人类的工厂增多,虽然经济有了大幅度增加,但是,工业废水污染了河流,湖泊,大海,排放的二氧化碳却越来越多!导致全球恶性变暖,冰川在融化,海平面在上升,地球在慢慢地衰弱!
有人能为地球熄灯吗?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在20__年。全市二百二十万户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省下来的电足够二十万台电视机用一小时。
世界上有三大冰盖,而现在,它们在慢慢地融化,等格陵兰冰盖全部融化,世界海平面将上升六至七米,那时,许多海岛将被全部淹没,全球海滨城市将有被淹没的危险。
地球,让生活更美好!
但是人们浪费水源,浪费电源,向自然索取能源。再这样随意浪费现有资源,地球的能源将很快被用完。到时候要向地外索取能源。这是一个大危机。但人类却还在浪费,只顾现有的幸福、舒适的生活。
在今天,野生动植物发出了求救信号。百山祖冷杉,植物活化石,繁盛于恐龙时代,但是,这个世界上,它仅仅只有五株了。新疆北鲵,动物活化石,比恐龙还要早,在一九九六年科学家的考察中,还不足一百尾!在新疆的餐馆里,新疆北鲵竟然还上了餐桌!
地球现在在一场巨大的危机中,人类还在为了自己的利益捕捉野生动物,任意砍伐林木,浪费现有的资源!
人类,为了自由的舒适的生活,违反了自然规律,创自己的美好生活。还有些人,为了赚钱,还偷猎国家保护动物——藏羚羊!一张羊皮,可以卖几十万元!一些动物保护者为了保护藏羚羊而丧命在偷猎人的枪口之下。
地球,让生活更美好!
地球,四十二亿年的辉煌历史,人类能不能保护好?一定能!只要为地球而努力。
动物濒临灭绝,它们在嚎叫!嚎叫!在回忆它们的历史与辉煌。因为它们可能就要灭绝了!而人类还在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时候才能为地球的利益!地球什么时候才能显现曾经的美丽,而何时又能让人类醒悟!
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更加令人向往的地球吧
人类啊人类!帮助那濒临灭绝的动物们吧!保护那美丽的原始森林吧!爱护你们的家园吧!你们现在要拯救的可是拥有着四十二亿年辉煌历史的地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