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迹作文
痕迹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这声,这名,就是我们追求的痕迹。
舍己救人是值得歌颂的痕迹。然而,无谓的“舍己”却显得那么苍白。据某报报道,一位颇有学识的高中生为了抢救溺水的小学生而自己丧失了生命。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是多么令人赞颂,是多么值得人们讴歌。他的生命痕迹虽然短暂,然而,他却用“英勇”诠释了价值,用“伟大”表白了真谛。当然也留给了社会更多更多的思考。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留下的痕迹总是让人记忆犹新。《三国演义》展示出的壮观场面是罗贯中留下的痕迹;《蒙娜丽莎的微笑》蕴含的朦胧之美是达芬奇留下的痕迹;《药》是鲁迅用独特的视角写出了愚蠢做法的痕迹。。。。。。他们领悟了生命的真谛,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痕迹。[由整理]
也许有人会说:“遗臭万年也一样伟大”。这样的世界观,这样的价值观,是何等的伟大,何等的壮烈啊!不仅仅真的“遗臭万年”,而且“永不翻身”。秦桧的壮举曾令岳飞痛苦了许久许久;秦桧的壮举曾让岳飞陷入了无奈、茫然;秦桧的壮举曾使岳飞增加了更多的麻烦。然而,世人记住的是岳飞的英勇无畏,世人记住的是岳飞的保家卫国;而秦桧却在人生的痕迹中可谓“壮”啊,可谓“烈”啊!世人唾弃!世人咒骂!
历史总是向前进,人总是向前走。历史的痕迹时刻警示着大家:“持续清醒,人类才明晰;前人的痕迹也时时告诫:不要重蹈覆辙,坦然走好。人们不会忘记那些给他们带来安逸生活和做好事的人,亦不会忘记那些坏事做尽,丑恶嘴脸的人。但所不同的是:前者是流芳百世,留下完美的痕迹;而后者是遗臭万年,留下的是令人厌恶的痕迹。
人的生命都是短暂的,每个人都就应珍惜每一天,用坚实的脚步给自己留下实在的痕迹,向成功进发,向未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