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经历的优秀作文
人的一生会经历过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种树,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学步,第一次感动……第一次不仅来自于有形的实物,更多地来自于无形的精神。
站在岁月的门坎上,畅游在回忆的大海之中,视觉不禁停留在时间的沙滩上,有很多事,虽然记不起来,但却话成了千万个贝壳---一个紧凑一个躺在沙滩上,我不禁被一个不起眼的扇贝给吸"引住了,而它本身代表着一件特别的事。
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说我的作文获得了二等奖,并给我发了一个证书。高兴之余,我迫不及待地给家里打电话”报喜”,希望他们和我一起分享这快乐,这是我第一次获奖。第一次真好。
‘爷爷,你知道吗?我的作文获奖了!”‘嗯,我知道了。”从爷爷的话里我没有听出想象中的开心,接下来听的话几乎让我哭出来了,爷爷伤心的对我说:’’比愘(我的宠物)今天走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快崩溃了。一放学,我便以刘翔的速度飞奔回家,这是我学步后第一次跑这么快。看来第一次并不全都让人愉快。
回到家,我听到许多人都在议论比愘的事情‘比愘为了不让才三个月的崽着凉,用它自己的身体挡住风寒,自己却…”,‘不要讲了”我立即打断了他们的话,于此同时眼泪也溢了出来。这是我懂事后第一次流泪。第一次的代表性真有意义。
我把证书抛在一旁,不顾不上阻挡地把比愘抱起,把它葬在了睡莲池旁,垂柳树下,但愿它能想周围的景色一样富有生机,一样让人难忘,留恋……
这件事对于别人可能微不足道,可我却永生难忘,是永远抹不去的回忆。也希望这千万个第一次都能化作千万个贝壳,永远的躺在我记忆的沙滩,永远不被遗留!
紧张的,同时又不少了希望;激动的,同时又少不了快乐;轻松的,同时又少不了沉重……这感觉有着不好受的味道,这味道具备了人生的经历。
榴莲,本知道那种酸酸的感觉不怎样,可还是要吃。为了品尝,为了解馋,为了悟出生活的道理……还是什么。这是一种触动,也许是这样。那为何偏要着酸呢?可能从开始这些都是那所谓的感觉在作祟。再或许是在建立知识、常识的基矗“对所有的人来说,思想和行为都源于一个出处,这个出处就感觉。爱比克泰德的说法就是给种种做法的最好解释吧!
开卷有益,读书的好处多多。我国古人云:“饥读之可以当肉,寒读之可以当裘,孤寂而读之可以当友朋,幽忧而读之可以当金石琴瑟也”,“养心莫善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莎翁有语:“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象鸟儿没有了翅膀”,“书是甜的”因为读书是我们最大的乐趣,读自己喜欢读的书,在阅读中怡情、养性、增长知识。给了我们自由阅读的空间,我们有能力施展广阔的蓝天。感觉告诉自己: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呀。
有句歌词,记得是: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对的,让人接受了不能改变的,记住了不该记住的,忘记了不该忘记的。这都是一种罪孽。但是感觉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人生。学习也是一样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大家都是知道的。如果不苦,哪里来的头悬梁,锥刺股。哪有爱因斯坦,哪有达?芬奇,哪有屠格涅夫……一切的一切……离不开感觉,离不开苦。
姜还是老的辣,菜还是辣的好。辣辣的,似乎能让脆弱的心灵火热起来,让血液沸腾起来。辣是唯一让人兴奋的食物,在辣的过程中,享受着汗水的洗礼,多么的满足,满足得是那么的畅快。感觉也是在辣的着一瞬间为之爆发,爆发出快感,激烈,热情……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
感觉是我们的盔,才智是盔上上羽毛,羽毛是一种装饰,头盔却能保护脑袋。这是爱?扬格说的。其实良好的感觉和高雅的风度之间的关系,就好比因与果的关系——甜是炮弹,苦是难言,辣是辛酸,而酸是发酵后的体验!在来得突然的时刻,惟独了一种舒心——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