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话题作文
世界上最纯真、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从小我就沐浴着这爱的阳光,陶醉在温暖的爱河里。
经过几个不眠之夜后,母亲终于为我纪织成了一件款式新颖、美观漂亮的毛衣。我真想立即穿上它,但母亲又怕热着我,不让我穿。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有一天天气骤变,异常的冷。我高兴极了--今天我可以穿新毛衣了!
母亲却让我把新毛衣穿在里边,外边套一件大衣。“这么漂亮的毛衣,我怎能把它藏在里面不让人看呢?不能!我要让人们都知道,都羡慕,我有一位非常爱我的,心灵手巧的母亲!”于是悄悄脱下母亲为我穿好的大衣,只穿了那件毛衣上学了。尽管那天风很大,天气很冷,然而我心里却感觉异常温暖。没想到同学们的赞美声还回旋在耳边,我那不争气的身体却因为穿得太少而着了凉。正当我蜷缩在墙角打着颤时,一阵熟悉的咳嗽声传了过来。“是母亲?”我疑云刚起,母亲已满面焦急地拿着那件刚被我偷脱掉的大衣,把我紧紧裹了起来。这时我才看清那因为着急为我送大衣而忘了自己,仍衣着单薄的母亲已站在我身边。我望着微微发抖的母亲的身躯,泪水夺眶而出。我感到那紧握着我的手的那双冰冷的手放出一股强大的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最后,深深地埋在了心底……
直到现在我每每回亿起这件事来,仍感觉仿佛置身于春天和煦的阳光下,接受那太阳般温暖母亲的洗礼,令我倍感温暖,不信请看:我的额头上还有那温暖留下的汗渍呢!
我家的生活比较富裕,但钱财买不来母亲的健康,仿佛从我记事时起母亲就是靠药来支撑的。我长大些以后,母亲的身体更是不好,患有多种病。但就是这样,母亲还是支撑着她那病弱的身体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怀我,为我做这做那,使我在母爱的温暖中生活得非常快乐。
那一年深秋,天气还没有变冷,母亲就早早替我准备了满柜冬衣,然而她仍感到不够,又用她那双每天都要捧起药碗的手替我赶织了一件毛衣。编织毛衣那几天,母亲格外劳累。深夜,当我被母亲咳嗽的声音惊醒时,看到的是朦胧的灯光下母亲为我编织毛衣的身影。而第二天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母亲仍旧在摆满热腾腾的美味食品的餐桌旁为我忙碌。这时我心头涌出的不仅是感激、敬爱,母爱珍贵
母爱是一束柔柔的光,无时无刻不在照耀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母爱是杯热气腾腾的奶茶,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口后,刹时就会觉得奶茶浓浓的香味……
妈妈的爱无时无刻不在笼罩着我,使我感到幸福。每天上学前妈妈都会嘱咐我:“要小心呀!”虽然每天都是一个腔调,但是只要听到这句话,我心中总是会涌起一阵阵暖意;每天中午或下午回家,我总会在冰箱中发现一小杯果汁或我喜欢的糕点,糕点旁边也总会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雯雯,肯定饿了吧!吃点糕点再写作业。妈妈。”这样的纸条我都一一保存着,一张也没丢。
妈妈的爱不仅使我感到幸福,还让我变得勇敢起来。每当过马路时我总会想起这样一件事,在上一年级时,我搬家了,新家虽然离学校近,可有条马路。那时我并不会过马路,每天放学我只能在这边,一边看着那边的家,一边等爸爸来接我。就这样安稳的过了一年。可这条马路像个“拦路虎”拦着我,也拦着爸爸妈妈的快乐。爸爸妈妈经常为这事头疼。
在漫长的暑假中,妈妈决定让我学着过马路。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妈妈拉着我来到马路旁,指着马路,柔柔的对我讲:“其实过马路挺简单,只要汽车过去就可以走了!”妈妈叫我仔细看,我瞪大了眼睛。妈妈左右看了看,觉得安全便慢慢地走过去。妈妈平安的走过去。一转身,手做喇叭状,对我喊:“雯雯你也试试,别害怕!”“嗯!”我回答一声,便一步一步走过去,虽说有点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走过去。因为那边就是妈妈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走过去,扑到妈妈怀里,妈妈抱着我,亲了我一下,此时我快乐到了极点。
以后,我下午去上学,总会看到妈妈的影子,在我成功过好马路后,时不时还可听到一阵清脆悦耳的笑声。每次过马路我都不会害怕,因为妈妈看着我呢!
妈妈对我的爱往往也带着智慧,带我走向人生的道路。小时候的我有自卑感。一看到别的同学发言正确,我在心里就埋怨起我为什么这么笨呢?回到家我问正在吃饭的妈妈:“妈妈,我为什么这么笨,没别人聪明?”妈妈笑道:“你不笨,你也有一份属于自己独特的智慧!”“真的?”我立刻瞪大眼睛认真听。妈妈继续开导我:“嗯,这只是因为每个人的智慧都是在不同方面发挥出来的,打个比方,那个爱发言的同学虽然爱发言,可老写错别字,我们的雯儿就不同,自己写了错别字都会改过来。这就是所谓的长处和短处,记住在学习上你一定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好的”!我的心豁然开朗,原来我身上有着别人身上所没有的优点!我的心和蓝天一样广阔了。
妈妈啊!您的爱似涓涓细流,虽无声,却其情殷殷,您默默地照顾我了十年,我的每一个成长都凝聚着您的关怀,您的爱。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