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作文
我突然想到一个故事。
许多年前,有一个小男孩,大约五六岁,非常可爱和有吸引力。
这个男孩不是本地人,他每年都和父母一起回家过年。今年也是。
事实上,这个男孩不想回到他的家乡有三个原因。首先,成年人说话带有他听不懂的口音。第二,没有同龄人和他一起玩。三、这个村子很偏僻,没有超市,一周只有两天市场可以购物。总之,当他回到家时,他感到无聊,除了自娱自乐别无选择。
今年农历30号,小男孩和他的父母去市场准备除夕夜的食物。集市上的人太多了,我的父母担心这个小男孩会迷路。他们把他留在门口,告诉他在我们回来之前哪儿也不要去。小男孩理智地点点头。
这个男孩很听话,站在原地,哪儿也不去。他在市场门口闻到了一些东西,像烤鸡、烤鹅和肉末。他不自觉地看着它。他的目光越过人群。他真的看到了烤鸡、烤鹅和猪排。但是他记得他父母的指示,没有进去。
男孩独自站在市场门口,蹬着运动鞋,穿着牛仔裤和羽绒服,这与整个农村环境格格不入,与那些穿着花棉衣和大棉裤的农村人形成鲜明对比。他看起来很孤独,而且觉得很无聊。
正当男孩情不自禁地在人群中寻找他的父母时,一只小麻雀出现在他的眼前,落在他前面不远处。男孩的眼睛充满了好奇。他不知道在冬天能看到麻雀,但是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惊奇。他认为有玩具。
男孩悄悄地走近麻雀。肥大的羽绒服并没有束缚他。高质量的运动鞋让他的脚步更加细致入微。一点一点地,当麻雀再迈一步时,男孩跳了起来,重重地摔倒在黄沙覆盖的地上,但是他没有哭,因为麻雀已经在他的怀里了。他小心翼翼地把麻雀移到他的手上,用手抓住了麻雀的腿。他一脸兴奋地看着麻雀,但是麻雀的眼里充满了恐惧。麻雀奋力扇动翅膀,最终为自由而战。有好几次,麻雀想要逃跑,但是男孩温柔的手似乎很有力,抓住了麻雀的腿。男孩很不安,找到一根绳子来绑麻雀的脚。男孩放心地把麻雀放在地上,盯着它看,观察它的每一个动作。男孩觉得很有趣,有时也很开心。这个男孩以麻雀为榜样。麻雀跳了,男孩跳了,麻雀拍打着翅膀,男孩挥动着双臂。这个男孩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笑容。
过了很久,男孩的父母回来了。看到男孩手里拿着一只麻雀,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拍了拍男孩的羽绒服,抖掉了身上的灰尘。男孩们购物后一起回家了。麻雀似乎哪儿也不去,但是小鸟怎么能和人类竞争呢?男孩拉着绳子,绳子拉着鸟,男孩走了一步,麻雀被拉着跳了一步。有时候麻雀掉下来,但是男孩似乎没有注意到它,仍然拖着绳子。失去重心的鸟只能在粗糙的黄沙地上滑行。滑行一段距离后,它会再次站起来,跳得更猛。然后不小心,他又摔倒了,然后他滑了一跤,又站了起来,朝着绳子的方向向前跳去。他一直跟着那个男孩回家。
我到家时已经是中午了。该吃晚饭了。男孩把绳子绑在院子里的石榴树上,然后进了房间。下午,爸爸妈妈正在厨房准备晚餐。这个男孩又无聊了,因为连他的父母都忙着和他玩。
男孩打开电视,脱下鞋子,双手撑在土炕上,坐在炕上,看着不断移动的电视屏幕。电视是黑白的。据估计,这是一件90年代的古董。此外,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雪,电视信号很差,一条黑线从屏幕底部移动到顶部,发出嗡嗡声,这让男孩很恼火。突然,他想起了早上那只可爱的麻雀。他下了炕,穿上鞋子,关掉电视,向父母大喊大叫,然后出去了。
男孩来到院子里。他看到那只鸟靠在树干上,用羽毛般的翅膀盖住它精致的头。这个男孩觉得很可爱。这个男孩近视了。他没有看到麻雀在寒风中颤抖。他只觉得麻雀很可爱。
男孩走过去,解开了绑在树干上的绳子。他的动作特别无拘无束,这让可爱的麻雀大吃一惊。男孩把麻雀拖出院子,来到房子前面的路上。然后男孩开始变得温柔。他慢慢地牵着绳子,这样麻雀就能跟上他了。他看到小麻雀在后面跳,这很有趣。然后他也开始跳,拖着绳子跳。
男孩跳着,不自觉地抬起头,看见一行鹅朝北方飞去。男孩心想,那排鹅看起来像风筝。这个男孩也想放风筝,但是他没有。
等等。
风筝!
他回头看了看麻雀。
男孩看到麻雀没有反应,失去了放风筝的乐趣。
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一大早,到处都是白色,整个村庄似乎都穿着丧服。勤劳的农民把雪堆在路中间,一直堆到路的两边,以便于进出。
男孩跑去玩雪。他把麻雀放在一边。他没有把绳子绑在任何东西上。这是麻雀渴望的自由,但它没有力量去战斗。男孩毫无目的地用手在雪地上抓挠。他的手冻得通红,他觉得自己的手指不能弯曲。他赶紧把手放在嘴上,用嘴呼吸,温暖双手。手是如此之小,即使挖出的洞也是如此之小,只有一只麻雀能进去。
放一只麻雀进去!男孩这么想,也照做了。
麻雀在那个洞里看起来多么无助。但是男孩觉得他玩得不够。他用双手捡起一小堆雪,把洞盖住,这样从外面就看不到他的“玩具”。男孩站起来,拍着手,抖落积雪,看着他建造的“预防空洞”。他非常满意,因为它太好了。要不是那根绳子,我们甚至在那里都找不到一只麻雀。
男孩用嘴和呼吸温暖他的手。他想,“这雪真的很凉。
直到那时,他才感到有些不对劲。他赶紧挖了个“预防空洞”,手还热着。里面藏着一只麻雀。麻雀很乖,一动也不动。身体覆盖着一层雪,就像穿着丧服。男孩很快地把它从洞里拿出来,解开麻雀腿上的绳子,双手握住它,放在他的嘴上呼吸。但是麻雀仍然一动不动,它蜷缩着身体,闭着眼睛,翅膀上还挂着刚刚度过的雪。男孩想,把它扔进空里,它仍然会振翅高飞,为自由而战,但它没有。麻雀像导弹一样落在雪堆上,在男孩的心中爆炸了。后果在男孩心中蔓延。
男孩惊慌失措。他环顾四周,没有发现任何人。他急忙跑到院子里,在石榴树下挖了一个坑。这个坑很小,小到只落下一只麻雀。他把麻雀牢牢地放了进去。然后用土掩埋。然后,他敲了三下麻雀的坟墓,匆匆进了屋子。
男孩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他刚刚交的“朋友”被双手送走了。
饭后,男孩盯着炕上的电视。电视信号好得多,不再嗡嗡作响,图像变得清晰。但是男孩什么也看不见。他看到的只是他把麻雀放进雪坑里,把它们挖出来,放进土坑里,然后把它们埋起来的照片。男孩很害怕。他突然醒悟过来,看到他妈妈在看电视。他的父亲拿着一堆黄色的字,打着手势要100元人民币。他问他的父亲在做什么,他说:“我在赚钱。但是我们不能用这种钱。这是给死者的。我希望他们能有钱去另一个世界消费。”男孩点点头,问他的父亲是否真的有另一个世界。爸爸答应了。过了一会儿,男孩趁父母不注意走进院子,手里拿着一堆黄纸。他在麻雀的坟墓前又挖了一个洞,把纸埋了进去。他抬头看天空中的月亮,不是圆的,但是非常明亮。他祈祷麻雀会有很多钱花在那里。这个男孩还想每年去看望他的“朋友”。然后男孩又磕头三次,然后和他的父母一起进屋看春节联欢晚会。
多么无知的小男孩!过了许多年,他才知道纸币是被烧毁的,而不是被掩埋的。他也知道实际上没有别的世界。他只是人们的信仰。
又过了一年,男孩和他的父母回到了家,看起来比一年前成熟多了。他立即来到坟墓前,磕头三次。这次他忘了给麻雀钱。
第三年,回来了。他差点忘了磕头,当他回到城里时,他想起来了,磕头后就匆匆走了。
几年后,男孩回到他的家乡庆祝新年。他忘了磕头,甚至忘了他为麻雀建造的坟墓在哪里。
现在,他突然想起了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但是他不再回到家乡,而是留在城里过新年。他仰望天空中的月亮,回忆着,祈祷着,祝福着。.。
(附言:突然想起过去。我后悔我的残忍行为和我可怕的想法。我发现我是多么邪恶和肮脏。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样做,但我只是不断地后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不会跳到麻雀身上。我为自己当时的无知感到抱歉。我不考虑后果,也没有公正可言。我甚至不知道鸟儿的感受,甚至不知道我在想什么。遗憾、苦恼、悲伤、痛苦,这些词根本无法表达我的真实感受,我也找不到词语来形容,只是一味的压抑。我真诚地祈祷这只鸟能在那里遇到一个善良的小男孩,然后和这个男孩建立真正的友谊,快乐地度过他的余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