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为我们为着眼前的发展和获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为、无“度”的获取,使本已脆弱的躯体更加脆弱!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已。
因此我们倡议:
◇倡导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脏物,不践踏草坪,不随意摘花折草,保护绿色生命。在大自然中游玩,除了美好记忆,什么也不要留下。
◇保护生物,使生物与人类共存,使万物与环境和谐相处。不可随意引入外来物种,不可随处放生动物,以免破坏生态平衡。
◇节约用电,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使用节能用具(如节能灯、节水马桶等),空调调高1度。电器不要待机,待机一样耗电。随手关掉长时间待机的电脑、下班时拔掉已不需要使用的饮水机电源插头。
◇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开车时,较长等待请关引擎,不要原地热车,不要急刹车。电器、车辆随用随检,保持良好性能,减少能源消耗和废气污染。
◇减少污染,不要将未经处理的污水随意排放到河流、湖泊、海洋中。使用无磷洗衣粉,不要将洗衣等生活废水排入阳台雨水管道。
◇节约资源,随手关水龙头。复印纸张双面使用,能用一张不用两张。少用一次性用品(如:碗筷、衣物等)。水、纸张、塑料袋等尽可能多次重复利用。
◇垃圾应分装:可回收垃圾(又名:无机垃圾、可再生废弃物、干垃圾。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橡胶、废玻璃、废织物等)、不可回收垃圾(又名:有机垃圾、餐余废弃物、湿垃圾。包括:瓜果皮、蔬菜、剩饭菜、变质食品等等)、有害垃圾(又名:危险废弃物。如电池、废旧荧光灯管、化学品、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等)。
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自已,为了子孙后代,为了全人类能永远拥有美好的家园。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为绿色环保—“尽一份责,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