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小作文
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与某个人道别,不为下一次出其不意的遇见,不为循着命中注定的缘分分分合合,有时连同别离的理由也不尽清楚,只是,那个人就这样彻底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了,短则几天,多则一辈子,虽然不知道,是否会有那么一个时刻,心灵深处,终究会为此留下一个停泊的角落。心心念念,愿久别重逢,皆安然无恙。
时间,总是过得出奇之快,不觉然间接连过去了好久。就像两个原本毫不相关的人,忽而间被莫名的情缘所牵连,走进了彼此最深刻的角落。
许久以前,我们在同一个世界,不同的角落里,安然经营着只属于自己的生活。绝然想不到,会在哪儿遇到一个怎样的人,用尽一颗心的力量,去思念,去牵挂,甚至为着这个人黯然神伤。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习惯这样单调无味的生活,与这个世界上最寻常的人一样。不再为了一个人而心生苦恼,不再为了所谓寂寞而消遣自我。为了平凡的生活,放下许多不切实际的想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多少热闹可以安排,忘记远方曾有一个人,那么深沉的在心里存在过。
也许,我们还能在短暂的别离后,更加懂得一个人存在在内心深处的份量,哪怕用尽一生的运气,也要沿着一个人的脚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另一个人留下的烙印,只为找到那个藏在心底的人曾留下的一丝痕迹。或许,我们皆然只是彼此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一段时光的距离,让我们更加用理智的眼光,去看待那些以为不可失去的东西,看清那份炙热的执着,是否值得用一生前去呵护。
这样的情怀或者牵挂,不知道是否属于爱的范畴,亦或者只是一厢情愿的执着和美好。所谓的爱,离开了滋养它的土壤,就要在苍茫的红尘路上,与最眷恋的人道别。你不知道,我是在何处开始在心里装进了你的影子,而我也不知道,那些不曾日夜相随的日子里,你会在哪一个黄昏,忽而把我忘记。
若能在刹那的时光里,把一个人留在心里的烙印彻底删除,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一个人回忆往事的时候,不论风雨如何多情,不论大雪怎样飞扬,皆然不会被阴晴圆缺的变迁所感触,不会被一首老旧的歌谣感触良久,不会让一阵风吹湿了眼角。
或许,是我们太过矫情,经不起岁月的打磨;或许,所有的缘分,走到这儿就到了尽头。只愿在红尘陌上,相逢的时候,一切皆安然无恙。
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只是多了深邃,多了关于一个人最朴素的念想,多了睿智的思索。久别重逢,明白这世间,放不下的不是过去,不是思念,而是一个人与之界定的瓜葛。哪怕需要放下一片森林,也愿守望着一颗属于自己的树,与之偕老。
每个人,都是一杯浊酒,需要封存储放,经岁月沉淀,方得醇香。每个人,若非毫无心智之人,必然为着某一件事而苦恼。有人选择了金钱,选择了名利,更有人选择了游戏一生。
一生的时光,谁也无法清楚的掂量,来去匆匆,有些别离许已是一生,有些别离只是片刻。就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忘记可能需要一段较为漫长的时光,而铭记一个人,可能只是那么一瞬间的光阴。
然而,我相信不论过程多么热闹,往事多少蹉跎,最终向往的仅仅只是一份最简单的幸福。
曾几何时,对于婚姻、对于家庭,总有着莫名的排斥,以为短短一生,切不可让所谓婚姻者判定一辈子的潇洒。哪怕不能策马奔腾,也应该寻着一份坚定的执着,走遍山川四野,方才不辜负一生的光阴。
不知何时,又渴望那份简单素雅的幸福。两个人携手并肩,哪怕走得艰难一些,家却总在黑暗的背后,温暖着一颗饱经风霜的心。
错与对,本就没有实质的界限,更何况是摸不到头,写不到尾的人生。每个人的生活,都沿着各种选择的方向,有惊无险亦或惊涛骇浪的进行,谁又有多少权力,去评审一个人活着的方式。
人,活着,不论多少仇恨,多少故事,皆然熬不过时光,我们以为放不下的执着或信念,时光一疏忽,或许已是沧海桑田。你不再是从前那个天真无邪的你,而我亦不再留在昨天。
我们留在世间的永恒的痕迹,不过是刻着你简约的一生的碑文,许多年以后,你的痕迹,只是故事里真真假假的情节,丰富了另一群人寂寥的生活,就像我们曾经借着别人的故事,消遣上苍赋予的,我们以为是闲杂的时光。
那么,是否可以因为时光短暂,不着任何追求的,浑浑噩噩的度过这一生,答案却是否定的。此生苦短,当寻着心中的梦想,给世界留下一片光明的故事。哪怕不能名垂千古,至少不用遗臭万年。
多少年后,若在那遥远的故里。听清风徐徐,看光阴荏苒,有一个人与你煮茶品饮,问心亦无愧。哪怕走后,只留下一块狭小的碑文,记录着简单的故事,而这故事又在某个时刻,滋润了别人的生活,何尝不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