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轮明月作文
行在时光的风里,我怅然地离去。
也许,你再也感受不到我曾经的守侯。
也许,是因为心的距离已经太远罢。
我猜想,无论如何,你不会忘记我是明月的痴迷者。因为,曾经你认真地对我说,要送我一轮明月。
当我们都还年少无知,爱做遥远的梦时,明月已是我们夜晚的伴了。在那些遥远又清晰如昨日的晚上,那么多年幼的孩子,快乐地玩着许多游戏。那种单纯的快乐感觉,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多半是在有月亮的晚上,如果是在夏夜,更有繁星点点,它们在向谁诉说着无声的梦。梦幻一样的声音,隔了遥远的时空,轻轻飘了开来,伴我一路远行。
那个时候,我便明白自己有个清晰的心意:拥有一轮明月。可月亮,总是冷冷、又远远的,携了清风,拂着我的发丝,洒我满身如水的问候。仅仅如此,我便再也不能接近它了。
你明白我的心意,于是有一天,你以一个少年的心,指着空中的月亮跟我说,总有一天,我会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给你…………我赌气跑开了,身上满是八月桂花的淡淡香味。那种清新的味道,在悠长的岁月里跟了我那么久。
牵手做游戏的日子渐渐远去,我去了小镇读中学。又迷恋上了常走的那条乡间小路。虽然不是在烟雨江南,可那些清澈的颜色在四季里平平展展地铺开来时,仍是牵住了我融着它们的心。路边有牵牛花开、有大片大片的狗尾巴草,微微翘着,年年相似,似乎在向我诉说着某个永恒的故事。我爱上了那条小路,也比以前更爱晚间的月亮。常常是月华如水,它浅浅地居住在云端,隔我西风与岸的距离,反复低诉着某种我熟悉的呓语。
于是,我又回想起,那个时候的你与我一起争议过月亮居住的那朵云的温度。往往是瞬间,明月又似我的心境,只留给我们脉脉一瞥,便躲入那些云间,听风浅唱轻吟了。
你认真地对我说,我知道你喜欢月亮,你看,它比以前更美呢,我一定要把它摘下来送给你…………那时的月亮,很轻盈,常常便是满的。不似如今,多有扁舟一般的残缺。
我一直独爱青色,就如我对月亮的爱一般。快乐时,便醉了心意,邀月共舞;哀愁时,便托青鸟衔了一纸信笺,寄予明月,诉我点点惆怅。…………我也就这样,开始长大了罢。
后来,我去了县城读高中。于我来说,那是有着压力与梦想的美好时光。月亮似乎比以前更美了,甚至多了一层淡淡的黛青色,一如我温柔如水的心。那些个有月亮的晚上,我埋头苦读,或低吟一些有关月的优美诗行。月满的晚上,思绪也满;月残的晚上,思绪亦浅。那轮明月,就如我的梦想一般 ,高高地挂在夜空,泻下一些淡淡的颜色,惹的树影绰绰、夏虫夜语,加了我的凝望,就如一曲和谐悠远的大合唱。
你写诗给我,并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之语。我抬头看青色的夜,皓月当空,摇曳错落,偷偷与我细语朦胧。
再后来,我去了省城读大学。
大学里的时光,绵长而淡然。南方的温暖使得这里的月没有以前的月亮纯净优美,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痴迷如斯。我在南方,你去了北方,但我没有觉得距离遥远。毕竟,我们的心,一直是那样近。并且,距离的两端还有明月相连。如若“明月千里寄相思”为真语,我又有何忧!
我的头发,在慢慢地变长——就如岁月深处的某种思绪。有月亮的晚上,我对月亮的爱也在延长。可是,已经是有些多余了吧。
几多担忧,几多牵挂,几多深情,回首处,却仅剩往事悠悠、恍然若梦……
我又收到了你的信。
信里有张照片。
你牵了一个女孩的手,坐在屋顶看我的那轮明月。
残月清冷,晓风传恨。回思梦境,神魄飘忽……
我是完美主义者,一直在追求完美与清晰,一直对明月寄予我矜持如一的爱意。
怎么可能会有完美……支离破碎的结局是对完美主义者最大的讽刺……
孤立风中,青丝飞扬。我落寞的眼神也全被冷风剪碎。再也看不清那轮明月以及那些深深浅浅的温柔。
这么多年的时光,与明月一起,全都碎掉,再也回不到完整。
你离我,曾比别人近的多。
你曾说过,要送一轮明月给我。
你曾说过,要送我一轮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