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
善恶好坏只是一念之差,但结果却截然不同,一个受人尊敬,一个遭人唾弃。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心灵天平,一边的砝码是个人利益,一边的砝码是个人道德,要偏向哪一边?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一定会有不同的答案。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早上,寒风刺骨,一位衣衫单薄的妇女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的怀里还抱着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婴儿,妇女正站在母子上车处的护栏内,等着车。
这时,走来了一个身穿大皮衣的大老板,他哼着小曲,向普通上车处望了一眼,那里正排着长长的队伍,他又向母子上车处一望,嘿,为了上车,不如……他一边打着小九九,一边向母子上车处走去。之后,又陆续走来了三个相貌堂堂的大男人,把瘦小的妇女挤到了一旁。牌子上明明写着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没有看到吗?再回头看看那四个人,怎么看怎么不像文盲,但不是文盲,又如何会神气十足的站在这里?
其实,他们是文盲,是心灵上的文盲,为了一时的利益,很多人都成为了心灵上的文盲。比如坐在老弱病残孕专座上的帅男靓女,在垃圾桶旁却往别处扔垃圾的路人。我为这些人感到可怜,那是一种可悲的可怜,为他们的心灵选择。
利益与道德分别通往不同的道路,而你的选择,会成为你的一个档案,一个道德档案。
美丽的音响世界:
当--当--当--等待了许久,终于放学了,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放学,而是意味着长长的暑假终于到来。
前阵子,妈妈帮我报名了钢琴比赛,于是假期开始我几乎每天都要练习比赛的曲子。过了不久后,上台的时间到了,由于我是第一个上台的,所以我带着紧张的心情上台,也带着紧张的心情下台。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我却觉得好久。当我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就像拥有天上掉下来的礼物般兴奋,因为我竟然荣获第二名!虽然只差零点一七分,与冠军擦身而过,不过这是我在钢琴比赛中得到的第一个前三名,所以真是令人开心!
暑假,爸爸也帮我报名学校跆拳道社,有一次上课时本来一开始一切正常,不过当我测验完毕的休息时间,才发现大事不妙!因为刚吃完中饭就做激烈运动,来不及上厕所就弄脏了裤底!还好老师赶紧打电话通知妈妈立刻送衣裤来。就在我匆匆忙忙换衣裤时,竟然遇到了我的另一位专科老师!这件糗事将令我毕生难忘。
暑假还有另一个重头戏,那就是出国旅游。出国搭飞机时,大家都非常开心;不过万万没想到第一天,奶奶差点在我们看缤纷灿烂的美国国庆日烟火时失踪,还好惊慌失措地奶奶有找到停车位置,吓得全家后来坚持团体行动。隔天我们去赌城拉斯维加斯享受高级饭店,和前往大峡谷见证美国最雄伟的自然景观。这次的美国之旅让我亲眼目睹美国的自然风情,以及验证了“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这句成语。
我的暑假,虽然经历了许多插曲及糗事,但是这些不同的经验,让我拥有充实又精彩的暑假!
走进音响世界:
太阳炙烤着大地,蝉在树枝上炫耀它那动人的歌声;青蛙在池塘里洗澡,“呱呱”叫好;一阵狂风呼呼吹过,树叶哗哗作响,美丽的大自然奏起了一首动听交响乐。
嗒嗒嗒……时钟敲了十二下;沙沙沙……雨像一根根垂落的银线,落在地上就消失了,蝉不叫了;呱呱呱……青蛙是更加兴奋了,同伴们都高兴地唱起了歌,蛙声一浪比一浪高。听,隔壁小屋里好像有人在弹琴,他的技巧好熟练啊!琴的音调一高一低,音调圆,节奏慢,很有难度,但在那个人的手下显得特别简单,听着就仿佛进入了音乐里的角色,令人眼眶里不觉地闪着泪光。哗啦啦……雨像被瓢泼下来似的;轰隆隆……天上的闪电吼叫着,像是与雨争吵着。沙沙沙……雨小了,不一会儿雨停了。青蛙又开始在草丛里唱起歌来,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树叶上凝聚的雨珠还在往下滴着,滴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丁—咚—丁—咚。
这仿佛是一场音乐结束的优美余韵。
暑假奇遇记:
夜幕降临,窗外下起了小雨,我看不见雨丝,却能听见雨仙子用她那修长的手指弹奏出的曲子“沙沙沙。.。.。.”。这曲子是多么柔美、轻快。
“滴嗒——滴嗒——”,我仿佛听到了淘气的小雨滴在屋顶上跳来跳去,有的还跳到了大树的枝叶上,又滑下来,落到地上。
“轰隆——”雷公公敲起他的大鼓,那鼓声虽然很沉重,不像雨仙子弹得曲子那么悦耳,却很有节奏感,“二二三四。.。.。.”雷公公数着节奏。他是在为雨仙子伴奏吗?
风姑娘豪爽地甩着她的辫子,她奔跑着,“呼——呼——”,窗外只传来了她的脚步声。
过一会儿,风姑娘的脚步越来越轻,雷公公与雨仙子也演奏完毕,渐渐安静了下来。
鸣蝉们开始演奏着它们的歌声,“知了——知了——”。
“丁冬——丁冬——”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十分清脆的声音。
仿佛是一场雨的余韵。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上就是虎知道为大家带来的6篇《六年级第一单元作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更多精彩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虎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