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家长在百忙之中参加我校举行的庆“六一”活动,感谢隆兴美餐饮有限公司给同学们捐赠的精美奖品,感谢闻喜县校服装厂给全体师生提供的真诚服务,感谢市地震局和成都减灾研究所给我校免费安装的地震预警设备,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学校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发展,不断前行。
同学们,今年我校庆“六一”活动的方式以团体操表演为主,主题是“舞动童年,放飞梦想”,目的是展示我们运师附小全体少年儿童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良好精神风貌,追求我校培养“有根基的中国人”的办学目标。一百年前,爱国人士梁启超曾高声疾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一呼声也是一百年来亿万华夏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因此,少年梦即是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华强。
为了我们每一名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国家、学校、家庭,政府、老师、家长,都为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特别是从去年以来,上级政府和教育部门为我们学校每个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一体机,实现了班班通,为我们配备了大量非常精美的适合我们少年儿童阅读的书籍,配备了我们开展教育教学需要的设施和仪器。我觉得我们学校拥有这样先进的教学装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再加上老师们的敬业爱岗,我们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同学们能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成长,真是非常幸运,非常幸福。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老师们精心为同学们编排表演,辛苦训练,家长们为大家购买新的表演服装,毫无怨言。同学们也许不知道,在我国一些偏远山区,与我们同龄的少年儿童,不能拥有和我们一样优越的教育条件;在当今世界一些有战乱的国家和地区,和我们同龄的儿童,连基本的生命都难以保障,更无法享受节日的快乐。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从心底里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之情,感谢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要从小刻苦学习,强身健体,胸怀理想,不仅使自己身体强壮,还要使自己能力强大,精神强大,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参加我们庆“六一”活动的每一位领导和嘉宾,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家长,祝愿同学们的表演圆满成功,祝愿每一位同学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