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同学们,今天是什么日子呀?哎,今天是你们自己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祝全体同学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同学们!今年的“六一”是一个值得欢欣鼓舞的“六一”,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又是抗震救灾取得胜利的一周年。同学们,让我们在这欢乐幸福的节日里一起为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祝福,为四川汶川的小朋友们祝福: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我们有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有坚强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困难都不怕。苍天无情,人有情,灾难可怕,但人间爱的力量比灾难更强大!
同学们,你们是父母的寄托,学校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正因为有了你们,家庭才有了欢笑,学校才有了生机、活力,我们的祖国才会充满美好与希望。因此,你们从小就要有一颗强烈的上进心,要发奋读书,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首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优良品德,要乐观向上,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益于家庭、学校,有益于社会、人民的人。
最后,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送同学们“六个一”:一个好家庭、一副好身体、一份好学业、一世好心情、一圈好朋友、一生好运气!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