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2100字
墓还是那个墓,人还是那个人,阴阳两隔,逝去的终究还是走了,生者日子终究还是要过的,记忆犹新,仿佛是昨日,剪不断的还是丝丝缕缕怀念。清明是中国农历二十四个节气中第五个节气。清明节在每年春天的四月四号到六号之间。这一天也是我们祭奠和缅怀逝去的亲人的日子。
——题记
草长莺飞,人间四月,满山遍野的油菜花开的正旺,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纪念祖先,缅怀先烈,思念你失去的人,去寻找他生前的足迹,慢慢地去回忆过去,时光不知不觉的倒流,寻找他的起点…
感思清明感恩生命清明节抒怀冰消雪化,万物复苏,天地间没有了狂暴,没有了热烈,有的是草木吐绿、细雨纷纷、断魂的行人、飞舞着的冥钱……凄楚中透着哀伤。又是一年清明节如期而至了。
坟前,送上一束菊花,深深地鞠一躬;敬上三支香,轻轻地磕个头,祝福他在天堂安心快乐,默默地祈祷,希望他在天堂能保佑自己平安顺心。
历史博清明时节人们的心中充满着愁绪,愁绪是对那些已故亡灵的哀伤,我坐在窗边,闭上眼睛,感受着清明的韵味,清明的文化,视线变得模糊了。
物馆内,上河图的画卷依然静静地躺着,写下永不灭的风采,细雨轻抚,抹上一味淡淡的香。富春江水东流去,谈不尽的思念,道不尽的畅怀。古朴而厚重的历史写下清明的感慨。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前赴后继,不遗余力的,鲜血染成的残阳,红了半边天,那是最为悲壮的一面;万里长城永不倒,用血肉筑起万人墙,抵挡敌人炮火,挽救祖国大好山河。
五星红旗为何这么光彩夺目,那是烈士们的鲜血浸染的。九泉下的他们看到现在美好时光会含笑的,定格的那瞬间,那是最难忘的分分秒秒。不会忘记汶川给我们的伤痛;不会忘记定格在那瞬间最伟大的母爱;不会忘记最美司机的背影;不会忘记最美的大学生……英雄们,你们安息吧。
坟头,长出了杂草,我轻轻地弯下腰,又轻轻地用双手帮您除去脸上的它,让你重换新颜,我怕打扰您休息,静静地沉默许久。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是的,没有你们,那有今天的幸福。珍惜吧,这青春年华,这浪漫的春光,这来之不易的岁月。复兴之路还在继续,时刻会记住你们,是你们创造了新中国,才有现在和未来。
我对你们的思念并没有停止,时刻记住你们的金玉良言,落后挨打,东亚病夫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勿忘百年国耻,不断进步、创新,才能走在世界的前列。
不知不觉中,一滴泪珠落到我的唇边。在清明节里我感伤古人的忠义。千百年来,清明节一直是人们对已故亲友的追忆,对已过的爱的缅怀。当我们在墓前拜祭祖先时,除了哀伤思念之外,我想我们更要着眼现在,孝敬我们的父母、长辈。“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髓所在,回眸历史:王祥卧冰求鲤,文帝亲尝汤药……每个故事都记载着一段至孝之情。俯瞰今朝,马鹏飞细心照料奶奶,田世国捐肾救母,一幕幕感人事迹又奏响了现代人“孝”的乐章。长辈用爱与光阴呵护我们成长,他们无私付出,无怨无悔,而我们又何曾回报亲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把这种遗憾留在清明节之季,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慰籍父母、长辈们的操劳,要让大孝之花开满神州大地,让传统文化在炎黄子孙心底根植。
清明节——生命——死亡,面对着亘古不变的话题,谁能不慨叹生命的宝贵?可近几年,频繁的自然灾害:如四川汶川地震、甘肃泥石流、日本海啸地震……数以万计的生命,顷刻间化为无有。面对如此灾难,我们悲痛,我们哀伤,我们祈祝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有些东西可以重来,而生命真的是不能重来。我们活着的人要更加热爱自己的生命,善度此生。生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当我们在追思中,看到那些隐藏在细小中的关怀、那些不起眼的呵护、那些记忆深远的爱与付出,那些生命给予我们能够经历的一切,包括失意。不如意……我们都要感恩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生命是可贵的,它也是脆弱的,我们一定要善待生命。当今世界,有多少人的生命毁于疾病、战火。面对病魔,生命和它顽强的搏斗,会显得更加壮美。可对于战争,我们多么希望不要人为的为生命制造灾难,那些为一己之利而征战的军人可想到过战争使多少无辜生命伤亡,又使多少平民流离失所。
一代天娇成吉思汗的铁蹄曾踏到欧洲,战神亚历山大几乎征战半个世界,最终又能如何?清明节里追忆那些伤感的历史,诉说无尽哀思的情怀之余,我们更不能忘记拜祭那些为人类的和平逝去的先烈。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我们的安宁生活。我们永远要感恩那些逝去的生命,衷心希望世界能没有战争,让生命不在厮杀中死去,让每个鲜活的生命活的更加精彩,更有质量。记住:生命在万物之上,生命无价。窗外,细雨依旧纷纷,天空也淡然失色,我挥笔和时空呼应,在清明的沉思中我发现:原来生命如此神圣!
又是一年清明到,我向往:“朝饮木兰之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闲适生活。坐在河畔的树下,水波泛起,总能触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那样的淡泊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