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涌现出无数顶天立地、令人敬仰的英雄!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精神,总有直击人心的力量,令世人代代传承,铭记于心,不断砥砺奋进。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27日美帝国主义派兵入侵朝鲜,并侵占中国领土台湾。9月15日,美军集中七万余人在仁川登陆,并疯狂北犯。以美国为首的侵略军不顾我国政府的一再警告,于10月1日悍然越过“三八线”,并继续向中朝边境鸭绿江和图们江进犯,同时以空军轰炸、扫射我国东北边境城镇和乡村,我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当时的中国和美国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存在着巨大差距,仅钢铁生产量,中国还不到美国的百分之一。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史》我们得知,美军即使攻击志愿军一个连的阵地,也会动辄用几十辆坦克,且有飞机支援,发射炮弹多达两三千发,而志愿军仅凭着不多的弹药和质量参差不齐的枪支,炮弹奋力抵抗。
就是在这样没人认为中国能够胜利的情况下,中国志愿军从1950年10月25日起,以运动战为主,连续进行了五次战役,历时两年零九个月,把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赶回“三八线”,迫使对方转入战略防御,接受停战谈判。当时的美军将军克拉克在回忆录中写道:”我获得了一个不值得羡慕的名声,我是美国历的第一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议上没有签字的司令官。
这无不彰显着老一辈革命家坚决维护国际正义、坚决捍卫世界和平、坚决保卫新生新生共和国安全的伟大决心;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不畏牺牲、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凸显了当前繁荣富裕生活的不易。
我们无论生活的什么时代、处在什么环境都应该时时刻刻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们用生命给我们带来的安宁,时时刻刻牢记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钢铁意志,时时刻刻牢记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新的时代,中国更加需要我们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共同砥砺奋进。
向英雄致敬,让英雄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