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叫做“悲伤”的河流,毫不心疼地从那一群年轻人儿的身上,践踏而过。所有曾经的美好或者不好都好像是休眠的音符,永远定格在了过去。
一个优秀、乖巧又帅气的男孩,从小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快乐地成长着。
一个沉默、倔强又不幸的女孩,由妈妈一手带大,但是经常被妈妈打、骂。
一个张扬、叛逆又调皮的男孩,喜欢调皮捣蛋,所以在妈妈眼中,永远比不上孪生姐姐。
一个乖巧、温柔又漂亮的女孩,很努力,也很优秀,所以一直得到爸爸妈妈的厚爱。
还有,一个嫉妒、仇恨又骄傲的女孩,为了争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惜伤害别人和自己。
他们,都是一个个生命,都应该是一颗颗饱满而甜美的果实,但是,他们却被迫一层一层地剥去果皮、果肉,最后剩下一个个皱而坚硬的果核,被那些饥饿的虫儿啃噬。
那间屋子里,总会时不时地传出吵闹声,那是她和妈妈发生了争执。而每次争执过后,留给她的都是妈妈的诅咒和毒打。但是,她从不抱怨,痛过、哭过后,接着迎接下一次的诅咒和毒打。
自从她爸爸和妈妈离婚后,她就不曾感觉到父爱的存在。至于母爱,也总是那么的不明确,似有似无。妈妈总是打她、骂她,让人感觉像是狠毒的继母。但是,妈妈也会为了不让她被退学而苦苦哀求校长,甚至偷偷为她买了保险,难道这不是爱吗?
在学校里,也总是被人看不起,甚至被人传谣言,侮辱清白。
所有的这一切,她都可以咬碎,往自己的肚子里吞。
同住在一个巷子里的他,作为她的好朋友,总是同情她,帮助她,陪着她,为她的不幸打抱不平,尽管自己的妈妈总是叫他不要跟她在一起。这样,尽管疼痛,但至少她不会孤单。
但生活总是不沿着规矩的轨迹运转,总要出点意外,不然就好像变得不真实了。
正是,由于他的关心与帮助,使得另外一个她对她产生嫉妒。她嫉妒,他总是陪她一起吃饭;她嫉妒,他总是跟她一起上下学;她嫉妒,他买礼物送给她;她嫉妒,她生病的时候他会陪她去医院。所以,她变成了双面木偶,表面上宽容善良,背地里却骄傲恶毒。她为了报复,歪曲事实,侮辱她的清白;她为了报复,把她的书包扔进又脏又臭的池塘里;她为了报复。
她的处心积虑,并不能击垮她,因为她并没有外表那么的懦弱。反而,让她多认识了一个朋友,也就是张扬、叛逆又调皮的他。此后,她多了一个朋友的陪伴,应该算是上帝对她的不幸的补偿。但是,所有的结局仿佛早已内定了,这些只是暴风雨前的阳光,不管怎么灿烂,暴风雨都会如期而至。
她怀孕的事情终于被学校得知而被勒令退学了,在妈妈的苦苦哀求下,终于保得住了学籍。但是,不久之后,妈妈却意外去世了,这个经常打骂她的、与她相依为命的妈妈,以后再也不会诅咒和毒打她了。在妈妈离去的时候,爸爸也始终不出现。从此,她真的变成了无依无靠的独自一人在生活里唱独角戏。
这些穿针走线般地缝合进悲伤与疼痛,并一步一步地朝着最深处跳动着的心脏爬去,来势凶猛,且锐不可挡。但她始终不被这个“血盆大口”所吞噬,而是一步一步地朝着美好的明天挣扎着,直到再也没有力气了,终于停了下来。
她,那个乖巧、温柔又漂亮的女孩,因为一条来自她的短信突然自杀身亡了。
这个噩耗,宣判了她的死亡,也预示了她命运的归宿。
不管是他,还是他,都认为她的离去是她造成的,所以都叫她去自首。倘若真的是她造成的,那么自首,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不是的,不是她,而没有人相信她。他和他,曾经一直相信她的朋友,都不相信她,她怎么还有活下去的勇气呢?那对她来说,或许比起被全世界抛弃还要难受百倍、千倍、万倍,所以最终,对这个冷冰冰的世界,她既没有说“对不起”,也没有说“我恨你”,只是选择了永远地沉默了。
这就是这一群年轻人儿的世界。那条叫做“悲伤”的河流,已经汹涌滂湃,使得他们身上的每一个关节都跳了闸,太过激烈地冲击着全身,于是再也没办法动弹了。
至于那过去的种种,尽管拼命地美化,想让人忘记所有的痛苦,只留下美好的、令人瞻仰的记忆,但都似乎与他们,这一群年轻人儿,再也没有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