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景色优秀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和郭叔叔一家去了闽侯森林公园。
我们在潘琪村吃午饭,这真是一个放暑假的好地方。看,走道都是竹子做的,两边都有供行人休息的竹椅。村子外面,有美丽的山川缓缓流淌,哼着欢快的歌曲。一系列充满乡村风味的美味菜肴洗礼了满肚子的美食,如玉米、豆类、红薯、花生等。好像我们在丰收的田野里。
吃完喝完,我们上了车,开始开车去森林公园。我们的车在盘山公路上蜿蜒前行。每次拐过一个弯,我们回头看看走过的路,那条路已经被一片又一片绿色覆盖。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森林公园的门口。我们买了票后,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了公园。
“看,这是美国松树。”导游指着路边高高的绿色松树对我们说。走着走着,我看见两棵树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咦?这两棵树是怎么长在一起的?”我莫名其妙地问导游。“这就是著名的夫妻树。”导游对我说。我听了一下,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难怪这两棵树会相拥。就在我想着夫妻树的时候,一棵三树干的树映入我的眼帘。导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是一棵三树干的树,夫妻树是两棵不同的树长在一起。”听了导游的讲解,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走着走着,几只可爱的小猴子出现在路边,整齐的蹲在路边,仿佛在排队欢迎我们。当我看到它们如此可爱时,我忍不住从包里找到了橄榄。我小心翼翼地不让他们剥橄榄,所以我撕开袋子,把橄榄扔给他们。我妈看到了,就对我说:“直接给他们就行了,他们自己剥。”我半信半疑地又扔了一个。就像我妈妈说的,这只聪明的小猴子用牙齿咬着袋子,满意地享受着他的美味。“看,树上有一只母猴子抱着一只新生的猴宝宝。”我看了看妈妈指的地方,果然有一只猴子妈妈抱着一只小猴子,小猴子不时从妈妈怀里探出小脑袋,好奇地看着我们。
山峰转过来,水的声音涓涓细流,注入山野。水库也在岸边,很多人坐在柳树下钓鱼。这条蜿蜒的小路通向一个僻静的地方。虽然找不到什么禅房,但是路边的花草树木还是值得一看的。另外,我们白天会感到头晕,因为我们被花草树木覆盖着。更别说姿态各异的树木藤蔓,眼花缭乱的野花野草,更别说奇石和五颜六色的蝴蝶。光是勇敢的小溪就足以让我们欣喜若狂。虽然离底不到一千英尺,但也足够鱼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游泳了。“听,有瀑布落下的声音。”我对大家说,我们迫不及待想知道有没有瀑布。近了,近了,声音越来越清晰。水流如千军万马,势不可挡。它汇聚成一条巨大的溪流,从悬崖上倾泻而下。“这是滚玉瀑布。”导游告诉我们,我看到瀑布像珠子一样从悬崖上落下,打在石头上,溅起珍珠般的水滴,在阳光下,它们像跳跃的音符,在宁静的山涧中演奏着生命的乐章。看着这个瀑布,我不禁觉得人生就像这条小溪。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也会遇到沿途充满诱惑的风景,但我们不能错过。如果我们想在生活中前进,就必须像小溪一样对风景视而不见,勇敢地向前奔跑。瀑布的形成可能是这些溪流生命中的一大高峰,但它们会以溪流的形式继续探索前方的道路,就像我们的生命最终会回到平原?
三潭瀑布是众多瀑布中最奇特的。瀑布穿过三个悬崖,形成三个不同形状的瀑布。第一个瀑布像银龙一样飞下来,第二个瀑布像泉水一样流下来,第三个瀑布从悬崖上跑下来。因为我恐高,我们无法爬上离地150米的吊桥去看第三瀑布的壮丽,但从它的大吼中我们还是能感受到它的“飞”。气势磅礴。
回来的路上,想起了初二学校组织的福州森林公园之行。森林公园,顾名思义就是让我们走进森林,感受大自然,学校却反其道而行之,只让我们参观博物馆。虽然我们收获了很多知识,但我总觉得和今天的闽侯森林公园之旅相比,还是有些不尽如人意。这大概是因为我们没有亲身体验过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