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六年级优秀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情:唱歌、跳舞、弹钢琴、绘画……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是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则是——滑冰。
说起滑冰,我的话就可多了。
记得那次我6岁生日,妈妈看见我路过滑冰场时都停着不走,猜到我的心思,便在生日当天送给我一双红色的小象滑冰鞋。我又惊又喜,迫不及待地穿上我的滑冰鞋。可是现实却比我想象的难多了,我走起路来摇摇晃晃,重心不稳,一不小心就会摔跤。我只好靠着栏杆,慢慢悠悠地滑。直到那次,我在桌子旁边练习滑冰,妈妈突然掏出一包薯片,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看见好吃的眼镜放出了光,让妈妈递给我,妈妈不愿意,要我自己走过去。我再三考虑,虽然很害怕,但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走了过去。就是那一次,我尝到了成功的甜头,后来我不再害怕摔跤,练习的动作难度也越来越大。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小周,她也十分喜爱滑冰,她便带着她的溜冰鞋来到广场,要与我“一比高下”。我们制定好比赛规则:从广场的一边滑到对面,谁先到谁就赢了,我们带好防护工具,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我们俩你追我赶,不分上下,可是最难过的地方来了,这里是一个陡坡,我们两个都停留了很久,犹豫不决,最终我克服了心中的恐惧,滑了下去,并及时踩住了刹车,停了下来,我被吓得脸色苍白,额头上汗珠滚滚。小周屏气凝神,脚步向前一迈,随即也下来了,却不料她下来后忘了踩刹车,直接滑倒了,我见状,连忙把她扶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灰尘,继续比赛,我们两个离终点仅有一步之遥了,出乎意料的是,我们两个同时到达了终点,为了庆祝两个一等奖,我们互相做了一个奖牌送给对方,做的不亦乐乎。
滑冰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还让我懂得坚持。
莫佳欣
我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做美食。我做过很多美食,如:糯米糍、炸鸡、可乐鸡翅、蛋炒饭、胡萝卜炒牛肉……其中,我最拿手的就是蛋炒饭。
一个周末爸爸妈妈早上都去加班了,家里面只剩下我和妹妹。那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一缕耀眼的阳光从窗户射进屋里来,我想吃完早餐后带妹妹出去玩。妈妈留了包子和馒头给我们当早餐吃,可是妹妹不想吃,一个劲儿地嘟囔着:“姐姐,我不吃包子!”我听见了心里着急起来,怎么办?不吃早餐怎么行呢。
于是我走进厨房,看到电饭锅里面还有米饭,于是我就想做蛋炒饭作为今天我和妹妹的早餐,我问“妹妹,吃蛋炒饭吗?”妹妹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并高兴地拍手跳起来大声喊到“我想吃!可……别把饭炒糊了。”
这让我想到有一次,天气不是很好,天上的白云把天空都覆盖完了,没有阳光还有一股股寒风吹进厨房里,让我感到有些困惑。我在炒蛋炒饭的时候,妹妹看到一些米饭被炒焦了。有一点小嫌弃,喊到:“哎哟!姐姐这个蛋炒饭被你炒焦了!不好吃了!也不好看了,我不想吃了。”我把焦的饭尝了一点。呀!真苦!好像吃了药一样,又黑又苦太难吃了!于是,我倒掉焦的饭,重新炒,可这一次菜锅里有油又有些水渍,锅一热。那有水的油就溅了起来,像活蹦乱跳的小鱼儿,突然跳到我的手背上狠狠的在我的手背上咬了一口。我感到疼痛大叫起来,妹妹闻声而来,看到这样的情形她哈哈大笑起来,我只好伸长手,身体离得远远的,慌张的炒着饭。没想到妹妹都记得呢。
于是我说:“妹妹,你放心,姐姐练了很多次蛋炒饭了,经验丰富着呢,你等着吧。”我从容镇定的先拿出两个鸡蛋,再把鸡蛋往碗边上轻轻一磕,用手一掰,只见圆圆的蛋黄瞬间躺在了洁白的碗里,多可爱呀!那蛋黄就像两个圆圆的太阳,又像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在看着我,好像在为我加油鼓劲。然后,我往碗里撒了一点盐,用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接着,我拿出一根火腿肠,几朵鲜香菇,胡萝卜切成丁状,分别分装在碗里,又洗了一抓青绿色的豌豆放在碗里备用。
准备工作完成,开启蛋炒饭模式。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灶,给锅预热,等锅热到一定程度时,往锅中倒入一些油。当油开始冒烟时,我把蛋液倒入锅中,蛋液在油锅中顿时炸开了花,过了一会儿,我拿锅铲把鸡蛋翻了一面煎,直到鸡蛋液的两面部煎黄了,我把冷饭和准备好的四种配料一起放下去和蛋液一起翻炒,再加入一些生抽,少许蚝油,再次翻炒均匀,再次盖上锅盖闷一闷,打开锅盖,饭已经飘出了阵阵香味,而锅与锅铲之间发生的声音也渐渐的成为了一首美妙的音乐交响曲。
不一会儿,我的蛋炒饭出炉了,我盛在大碗里,放在桌子上,看上去就像是一幅优美的海景图,真是诱人!米饭就像一片蛋黄色的沙滩,火腿肠和胡萝卜红红的像海底红色的珊瑚,乌黑的香菇丁像黑色的海鱼,豌豆就像海边掉落的椰子。妹妹看见开心喊起来:“姐姐炒得真好看呀!姐姐快点盛一碗炒饭给我吧!”她拿着一碗蛋炒饭大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边吃边说:“姐姐,你炒的蛋炒饭可真好吃呀!”我听了妹妹对我的夸奖,也感到自己的手艺很不错,让我十分自豪有了自信。
如今,我最拿手的就是做蛋炒饭,那是我经过多次失败后练成的。它让我明白了要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反复操练和不怕失败,让我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我以后做事要踏实,还要照顾好妹妹。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壶知道为大家带来的5篇《“我的拿手好戏”六年级作文》,希望可以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